“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专题展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2020年08月05日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展览现场

  现场展品

  8月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博物馆等主办的“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专题展在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图片500余张,相关见证物和展品120余件/套,从多种视角回顾与记录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呈现宏大而清晰的抗疫群像,致敬参与抗疫的每一个人。展品中既有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防护服等相关物品,也有社会各界共同抗疫的宣传单等各类见证物,还有艺术工作者创作的抗疫题材书画、雕塑、音乐等各类作品,它们是全民抗疫的最好见证,共同记录着社会各界为抗疫做出的努力。

  本展览内容分上下两篇,上篇“逆行”,通过举国驰援、粤鄂携手、守护南粤、国际救援四个部分,带领观众走进抗疫一线。下篇“致敬”,通过向观众展示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以及志愿者等群体抗疫情况,向每一位参与战“疫”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展览展至9月10日。(记者卜松竹、王维宣 通讯员黄苏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