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智力援藏产业援藏等合作项目签约

2020年08月05日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智力援藏、产业援藏等 合作项目签约

  鲁朗旅游小镇

  广东企业在林芝设立高原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开辟越野徒步等户外运动培训中心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8月4日,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项目对接签约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粤藏交流与合作,拓展结对帮扶范围,鼓励粤企赴林芝投资兴业,宣传林芝旅游资源,促进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助力推动受援地产业发展,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广东的80多家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广东省与西藏林芝市在旅游、资源、市场等领域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阔。本次推介会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的产业、市场、企业等优势,促进更多企业到林芝市投资发展,有利于带动当地增强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提升广东省与林芝市的经贸交流合作水平,全面推动两市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全方位对接,促进两市经济社会互动发展。

  据悉,本次对接会共签约智力援藏、产业援藏、旅游援藏等16个合作项目。其中,林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佛山高新技术区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两区将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促进两地企业及行业协会之间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建立优势互补、产业对接、技术合作、信息互通机制。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经开区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高原生命科学研究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精准医学检验、公共卫生安全、珍稀资源研究、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记者 申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