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人入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候选人

2020年08月05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8人入选,请你来打call

  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进入投票阶段。根据水利部公布的结果,广东有8人入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候选人名单,他们分别是广州市民间河长、护水志愿者苏志均,深圳市龙田护河义工队队长唐治红,佛山市民间河长胡忠录,韩江民间河长黄敏文,东莞民间河长卢沛荣,中山市黄圃镇石军村村级河长郭宋华,江门市民间河长赵德光,阳江市漠阳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环保项目主管徐婷婷。

  “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办联合同级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推荐提名。即日起至8月30日,每位参与网络投票者每天可投10票。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成立专家组,进行专家投票。投票结束后,将按照公众投票排名占30%、专家投票排名占70%的权重,计算综合排名,并按照综合排名,提出“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建议名单。其中排名前10位的候选人(适当考虑妇女、青年代表)确定为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按单项排名先后,分别确定巾帼河湖卫士、青年河湖卫士、民间河湖卫士若干名。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全国各地设立的120万名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以及涌现出的各类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作为国内拥有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最多的省份,自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广东全省共开展8401场巡河护河志愿活动,组建护河志愿队伍1697支,其中实名注册护河志愿者达超60万人,累计服务时数超183万小时。全省全面建立省、市、县、镇四级河道警长制,广深等地纷纷成立高校护水联盟。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护已经成为广东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河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