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磁浮项目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2020年08月03日16:23  来源:清远日报
 
原标题:清远磁浮项目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近日,清远磁浮项目建设完成了节点性工程,施工单位对长隆特大桥10号至13号墩连续梁承轨梁完成了浇筑。这标志着清远磁浮项目轨道铺设第一区段所有承轨梁浇筑完成,为轨道铺设和接触轨安装提供了必要条件,清远磁浮项目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据悉,承轨梁作为中低速磁浮桥梁建设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结构,多接口界面和高精度的施工要求导致其施工难度较大。为保障轨道的施工顺利和精度要求,整个施工期间,清远磁浮总承包部所属分部首先对基底进行凿毛和及时清理,随后依次绑扎承轨梁腹板钢筋、安装内模、绑扎顶板钢筋、安装侧模、安装承轨台预埋钢筋和接触轨槽道,最后利用全站仪对预埋钢筋和槽道进行放样和校核,确保其安装精度达到毫米级。

  目前,清远磁浮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组织带领员工以及广大参建员工防疫情、顶烈日、战高温,大干快上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期,计划8月中旬开始莲湖站站后专业施工,年内实现除重点难点工程外,全线架梁贯通,明年4月开始联调联试,力争明年10月前到达试运营条件。

  清远磁浮一期是中铁磁浮建设的国内首条中低速旅游磁浮,工程正线全长8.1公里,采用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的中低速磁浮列车,共设银盏温泉站、莲湖站、长岗站、长隆主题公园站等四站。(记者 何帆)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