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单日旅客量超15万人次

2020年08月01日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白云机场单日旅客量超15万人次

  7月30日,广州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36万人次,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5万人次,创下复工复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预计8月国内航班旅客量有望恢复到疫前水平。

  近期,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加快恢复航班,先后新增广州至敦煌、嘉峪关、昭通、信阳、海拉尔、巴彦淖尔、琼海博鳌等航线。

  据统计,7月1—30日,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3.27万架次,接送旅客395.90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1089架次,接送旅客13.20万人次。最高峰的7月30日,共起降航班1233架次,接送旅客15.36万人次。国内航班旅客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0%左右。

  8月,随着跨省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航空旅游客流和暑期学生流高峰的到来,预计白云机场客流将进一步增长,国内航班数和旅客量有望恢复到疫前水平。未来一周(8月1—7日),广州飞往多地机票价格为“白菜价”,如广州飞往北京机票价格低至1.3折、340元,飞往武汉机票价格低至1.5折、300元,飞往厦门机票价格低至1.8折、280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机场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