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旅帮扶黔南州显成效 过夜广东游客超30万人次

2020年07月31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黔南州7月31日电(赵唯淞)7月30日,广州市·黔南州文化旅游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黔南州举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黔南州达成共识,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同推进文化旅游帮扶协作工作,用核心旅游建设带动全域旅游建设,将文旅协作范围逐步向各领域延伸。

  黔南州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平塘“天眼、天书、天坑”等奇观,是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广州所能,黔南需要”的总体原则,广州将继续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大力助推黔南地区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工作,助推黔南脱贫攻坚。

  黔南州副州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局长谭夔介绍,在广州帮扶下,黔南州文旅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广东来黔南州过夜游客达到32.83万人次,同比增长29.02%,广东已成为黔南地区旅游市场重要客源地。

  据了解,2016年至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不断开展文化旅游人才扶贫协作,为黔南举办6期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选派专家赴现场指导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为景区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资助黔南旅游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搭建资源协作平台,通过在广州各大人流聚集区设置黔南文旅产品销售专区和展销中心,助力“黔货出山”,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强化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协助黔南州参加“广州过年·花城看花”——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活动、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等旅游宣传活动,并利用广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宣传推介黔南优质文化旅游资源。

  下一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科学挖掘黔南州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建立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重启“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组织更多的游客到黔南州旅游,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黔南州文化旅游业更上一层楼,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文旅人的更大贡献。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