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部开展迎“八一”座谈会

2020年07月31日09:5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铁南方东莞指挥部党工委联合中铁广州局东莞地铁1号线1301-3工区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开展迎“八一”暨迎新座谈会。

  人民网东莞7月31日电(肖锟、李锦莉、孔春苗)近日,中铁南方东莞指挥部党工委联合中铁广州局东莞地铁1号线1301-3工区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开展迎“八一”暨迎新座谈会。

  中国中铁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副指挥长兰作火、辜长军,中铁南方东莞指挥部党群工作人员,中国中铁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广州局工区项目书记叶剑及该工区10名实习生、见习生参加座谈,东莞市轨道一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座谈会上,陆永芳和辜长军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并对与会新职工提出工作建议。兰作火与叶剑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

与会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的从军故事。

  叶剑动情地说:“虽然已经脱下军装多年,但是军人的信仰与作风一刻也不敢忘。转业不转志,依然以战斗的姿态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兰作火强调,退伍军人是一个光荣的群体。曾经,他们穿着军装保家卫国;如今,他们穿着工装奋战在中国中铁施工一线。着装变了,身份变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求真务实的作风不能变。

  这些“退伍老兵”当年的从军故事,直击“新”职工的心灵,更激发他们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积极表态,要向这些榜样对标看齐,以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为东莞地铁1号线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叶剑一行赴中国中铁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人民医院站施工现场,为正在作业的退伍军人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嘱咐其做好防暑降温保护措施,要充分发挥自身退伍军人的优势,加强对年轻人的“传帮带”作用。

叶剑一行为正在施工现场作业的退伍军人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中铁南方东莞指挥部党工委和中铁广州局东莞地铁1号线1301-3工区项目部党工委心系退伍军人建设者,发扬企业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关爱退伍军人。同时借助中国中铁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契机,积极促进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取得新进展,争取将疫情耽误的工期进度抢回来。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