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获省级认证

2020年07月27日16:43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森动佛山 一起打卡

  绿意盎然的云勇森林公园。佛山日报摄影俱乐部影友 王东成 摄

  广东省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名单日前公布,全省范围内共有100条线路入选。佛山4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入选,分别是缤纷林海线路、顺峰山公园自然景观特色线路、西樵山森林旅游特色研学游以及悠然南山生态绿轴线路。炎炎夏日,市民在佛山便可来一场绿色“森动之旅”。

  缤纷林海线包括云勇森林公园缤纷林海主题公园、云龙瀑布、鸡笼山观景台。云勇林场被誉为“珠三角的塞罕坝”,是佛山森林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城市绿肺。登上云勇林场的鸡笼山山顶,市民能够感受林海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绿浪。远远望去,一座被绿色簇拥、被花香包裹的林场尽收眼底。

  市民游览顺峰山公园自然景观特色线路可以看到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的怡人风景。盛夏时节,龙船花、水生美人蕉、粉叶金花等竞相开放,顺峰山公园花香四溢、花团锦簇。

  西樵山森林旅游特色研学游线路兼具景观价值、文化价值和游览观赏价值。西樵山森林覆盖率达86.7%,自然生态资源丰富。为此,西樵山景区围绕“森林+研学+旅游”理念,设立了西樵山自然生态教育中心,通过自然教育课程和自然体验,唤起人们对自然和生命的思考,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悠然南山生态绿轴线路位于三水区南山镇南丹山,线路包括南丹山森林公园—九道山森林公园—大南山森林公园。南丹山整个山谷覆盖着茂密的原始森林,山溪瀑布60多处。九道山森林公园自然生态环境优良,这里空气中的长寿因子每立方厘米负离子浓度高达12000~20000个。大南山森林公园是北回归线佛山段唯一的连片山林,沿途有石灰岩溶洞、百里画廊北江大堤以及恐龙化石所在地赤珠岗。(记者 吕嘉怡)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