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磁浮旅游专线9月初铺轨

2020年07月27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清远磁浮旅游专线9月初铺轨

  记者7月26日获悉,清远磁浮项目顺利完成长隆特大桥(莲长区间)10号至13号墩连续梁承轨梁浇筑。这标志着清远磁浮项目轨道铺设第一区段(银盏特大桥71号至长隆特大桥长区间21号墩)所有承轨梁浇筑完成,为下阶段正式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承轨梁作为中低速磁浮轨道施工的基础,精度要求极为严格,高程偏差为±10mm,横向偏差±20mm。同时,承轨梁顶面有承轨台预埋钢筋,侧面有接触轨安装槽道。槽道的安装精度要求为±5mm。因此,承轨梁的施工不仅要考虑自身的结构尺寸要求,更要考虑相关接口界面的预埋件安装精度。

  据了解,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全程8.01公里,总投资23.9亿元,目前已完成施工区间城轨梁的施工和三个车站的施工。

  据悉,清远磁浮旅游专线项目预计今年9月初进行铺轨作业,2021年6月联调联试,2021年底达到试运营条件。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任煦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