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举行 300多家企业亮相

2020年07月23日21:2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人气旺盛。

  人民网佛山7月23日电(李语、张晨牧)带有浓郁中国风的岩板、盖上“金木水火土”戳印的水墨京砖、独具岭南特色的石雕砖雕……琳琅满目的陶瓷制品排列有序,让人目不暇接。自7月20日开幕至今,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展吸引300多家陶瓷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和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双会合一,主题是“跨界共生,绿色制造”。整个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根据展陈主题不同共开设十大专业性展馆。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首个陶瓷行业展,本届展会人气旺盛、热度高涨,仅开幕当天即有约2万人次入场观展。展会现场,大批陶瓷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概念亮相,部分陶瓷企业布置超过1000平方米的展馆,展示优秀的产品和设计理念。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给部分参展商人员、设备流动和运输造成不小的障碍,一些参展企业在场馆布展的同时还搭建“云端展厅”,开展总时长超百小时的展会直播,与全球客户在线交流、洽谈。展馆内随处可见的网络直播间,以及许多 “网红”主播,也为今年潭洲陶瓷展增添几分别样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首设“原创IP馆”,1160平方米的“原创IP馆”内集合多家原创机构参展。在原创IP大会系列活动中,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作主题为《人居艺境: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演讲,分享故宫文创产品开发、推广、运用经验。

  “虽然疫情对陶瓷行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我相信本届展会可以打开突破口。”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认为,参展商创新求变,将促进佛山陶瓷展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迈上新的台阶,展现新的魅力,办出规格高端、产业领先、群众喜爱的陶瓷行业盛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