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2020年07月23日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7月22日,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开展协商讨论。协商会在北京设主会场,广东、香港、澳门设分会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广东分会场并发言。

  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12名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广东分会场发言。王荣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肩负着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大力推进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探索建立港澳委员向特区政府建言资政的渠道和机制,发挥港澳青年委员在港澳青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大湾区创新合作双向发力。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许瑞生则呼吁加快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广州创新合作区等三大合作区,在大湾区布局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先行先试一批突破性政策,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内地与港澳创新合作示范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刘悦伦、鲁修禄、吴以环、苏权科以及专家学者陈广汉也围绕主题,在广东分会场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针对政协委员的发言,进行回应式互动交流,协商气氛热烈融洽。与会委员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全面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6月上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队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实地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本次专题协商会顺利召开打下扎实基础。(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张佳屏 申长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