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做足 佛山影院起势

2020年07月21日16:49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防疫措施做足 佛山影院起势

7月20日,位于禅城同济路的方进电影城入口处,工作人员为观影市民测量体温。记者 王澍摄

  自2020年1月24日开始,佛山地区影院按下暂停键。在停摆近半年后,根据国家电影局有关通知精神,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其中佛山获准恢复营业的首批影院共有29家。7月20日,佛山日报记者走进部分营业影院体验观影,发现各影院均严格遵守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吸引观众进场。

  观众:依规观影放心舒心

  按照规定,影院恢复营业,需要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如“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未戴口罩和体温37.3摄氏度以上者不得进入”等。

  7月20日,记者走进影院体验观影时发现,影院全部按要求做足防疫措施。

  以购票为例,观众打开第三方购票平台选座时即可见30%的座位可售,呈交叉隔座形状。不可售的座位被系统锁定。影院还在现场作出鲜明标识:不可售的整排入口被胶带封锁,不可售的位置张贴禁坐标识。观众需选购可售座位,然后按票就座。

  多家影院还温馨提醒观众预留充足入场时间,因为和进入其它公共场所一样,观众需要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以确保不超过37.3摄氏度,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观影。观众还需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原则上不能饮食。

  7月20日上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受邀走进影城观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更现场创作防疫诗传递观影信心:“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开了。限座三成位,全程戴口罩。禁止吃零食,实名网购票。每场两时内,体温不超标。”

  影院:多措并举吸引观众

  为帮助影院解决复业初期片源不足问题,佛山于7月20日至26日举行“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由于片方不参与分账,13部复映片票价低至5元,吸引众多市民关注,许多影城在复业后收到捷报。

  大洋时代影城运营经理林洋于7月19日17时在猫眼电影APP上开放本影城三号厅20日19时30分《照相师》的放映场次,20日零时再检查售票情况时,系统显示49张可售票售罄。20日14时《照相师》的放映场次则在开场前售罄。

  大洋时代影城总经理周楠说,7月20日试水放映四部影片,包括《新灰姑娘》《过昭关》《照相师》《柔情史》,其中《照相师》表现最抢眼,综合观众反应和广州地区同行的反馈,观众们的观影热情正在被释放,未来影城将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增加放映场次,加密放映频率。

  “观众都很热情。”顺德大良涛汇影院经理张蓬利说,未来影城计划推出优惠活动,吸引观众回流。

  期望:电影行业尽快复苏

  作为电影产业链放映终端的影院复业,为产业链的其它环节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7月20日上午,《过昭关》导演霍猛现身映后交流会,与影迷进行互动。他说:“期待影院尽快满血复活,倒推电影创作环节良性发展。”

  电影《过昭关》由佛山本土影视企业浮光静影(佛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出品方,讲述了70多岁的爷爷执意看望时日无多的老友,骑着三轮摩托车拉着七岁的小孙子开启了一段跋山涉水却温暖良善的旅程。该片在国内外电影节中屡获奖项,包括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节费穆荣誉最佳导演、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等。

  该片作为“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开幕电影意味深长,“在这部电影创作过程中,我将自己对人生、生死的观点融入其中。人生犹如过昭关,关关难过关关过。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都可能遭遇不如意的时刻,都要努力走出低谷面对现实的不如意。”霍猛说。

  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仵春华观看《过昭关》后表示,经历疫情,人们对幸福的定义有了新观点:“幸福是健康、陪伴,恰如电影《过昭关》中,爷爷陪伴孙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趁着影院复工的热度,许多电影宣发团队也着手开展工作。7月20日,由佛山团队创作的院线纪录片《南狮绝学》发布“起势”版概念海报。这部电影以南狮为题材,摄制组拜访各门各家南狮传承人老前辈的故事。片方希望海报中这头代表吉祥的狮子能在全国影院逐步复工复产的时刻,为整个电影行业带来美好的祝愿——“起势”如虹。(记者 黄鹤婷)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