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供电局“3+服务”打造高可靠示范区

2020年07月21日19:2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7月21日电(李语、张晨牧)7月21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联合明珠湾管理局,正式推出“3+服务”,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年平均停电时间不高于2分钟的供电高可靠示范区。

  明珠湾起步区被誉为广州南沙“未来的CBD”。根据规划,明珠湾将集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总部商务办公区和岭南水乡居住社区等功能区于一体。而电力,则是一切稳定发展的必要基础。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苏志鹏介绍,“3+服务”即“规划+建设”结合、“临电+永电”结合、“供电+综合能源”结合,为片区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客户“获得电力”提供全旅程、全系统化,全智能化服务。

  据了解,南沙供电局与明珠湾管理局携手编制并发布区域10千伏电网规划,统一将管廊建设、网架完善、线路迁改、开关房(站)布点、临电及永电接入点等前置确定,将明珠湾电力供应的每一条“毛细血管”打通,实现了电网建设与政府区域规划的深度融合。

  为护航明珠湾开发建设,广州南沙供电局联手明珠湾管理局,在符合永久用电条件的区域,直接按照永久用电标准建设,有效避免重复建设,实现整体投资最优。该举措落地以来,明珠湾落地项目用户“获得电力”体验明显提升,其申请接电全流程时长压缩40%以上,电力设备投资经济成本压缩近20%。

  另外,广州南沙供电局将在明珠湾起步区推进智慧用能一体化服务,重点聚焦各类用能负荷高且目标客户集中的用电场景,量身定制用能方案,全方位满足客户的综合用能需求。同时,广州南沙供电局转变能源需供形态,推动清洁、高效供电服务持续优化升级,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广州南沙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3+”服务模式下,明珠湾起步区将建设成为年平均停电时间不高于2分钟的供电高可靠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