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到中山工作人才可申请个税补贴

2020年07月21日10:19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境外到中山工作人才可申请个税补贴

  记者从中山市税务局了解到,中山市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7月20日起至8月10日受理申请,境外人才可通过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模块查询个税缴税数据。

  据了解,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引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到中山工作,日前我市开展2019年度中山市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申报工作。其中:经市科技局认定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境外高端人才,可向市科技局提出申请;经市人社局认定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境外紧缺人才,可向市人社局提出申请。

  根据规定,在中山市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中山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所谓已缴税额,是指下列所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额,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经营所得;入选政府人才工程或人才项目获得的补贴性所得等6个方面。

  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吕奕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以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香港地区永久居民张先生为例,他2019年度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居民个人,并且只在中山任职。他在2019年度的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缴纳个人所得税为26.8万元。按照15%计算的应纳税额为15万元。因此他可以申请的财政补贴为26.8-15=11.8万元。

  “这项政策使外籍人才的实际税负明显降低,对他们的吸引力很大。”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玉纯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符合条件的外籍同事都申请了这项补贴,对中山引进人才、重振虎威有积极的作用。”(记者张倩 实习生 张安琪)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