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重启演出

2020年07月19日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重启演出

  7月18日,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原创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木偶剧《神奇之旅》与观众见面。这是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复工后的首场正式演出。

  演出当天,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观众入场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穗康码及实名登记。剧场内观众间隔就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演出现场的小朋友均严格遵守剧场规则,与父母相隔而坐,全程佩戴口罩。

  陈妈妈带着5岁的女儿走进剧场,她告诉记者,从《垃圾大战》开始,自己就常带孩子走进木偶剧场。“憋”了大半年终于回归日常:“大幕一拉开,音乐一响起,我已经激动了。”

  回到久违的舞台,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心情激动。“很开心!”演员杨旭迎表示自己花了更多心思准备,对角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李欢欢在剧中饰演主角天浩,为了揣摩这个小学生角色,李欢欢特别去观察了这个年龄段的小孩的表情、肢体动作,将一个“小大人”演绎得淋漓尽致。李欢欢表示,经历过疫情,现在自己更珍惜舞台。

  《神奇之旅》运用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等木偶艺术品种,同时运用旋转舞台展现了歌舞风情。对此,导演崔克勤表示,在中国木偶界,几乎还没有谁用过旋转舞台,这一设计可谓独具开创性。其次,剧中采用木偶的形式表现广东舞狮,在木偶剧里也是第一次。而令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大蝎子”,则属于倒吊提线木偶。这一道具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并不亚于“百老汇”:“这些设计也再次印证,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创新性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黄岸)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