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北机坪启用

2020年07月17日15:48  来源:揭阳新闻网
 
原标题: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北机坪启用

  7月16日零时,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新建的北机坪正式启用,新增停机位19个、机坪滑行道5条。至此,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停机位达49个,机坪滑行道达14条。

  为全力配合新机坪的启用,揭阳潮汕机场空管部门提前3个月组织技术骨干,对新机坪启用后面临的地面交通,航空器之间、航空器与地面保障车辆之间的地面运行冲突等情况,以及可能引起出港航班延误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订整体运行保障方案,并组织召开近10场次的专题研讨、沟通会,不断对保障方案进行完善和优化。为进一步论证方案的可行性,汕头空管部门结合180度全景塔台管制模拟机开展培训,并邀请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的资深飞行员、机务人员参与仿真验证,进一步优化运行方案和保障细节。至新机坪启用前,全体塔台管制员已经完成人均10小时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并全部通过了严格的考核。最终的保障方案综合考虑了目前的地面保障条件,改变以往固定的交通流模式,以保障地面交通运行的安全、顺畅为目标,减少航班延误,提升航空公司和广大旅客的满意度,最大限度优化航空器进出港模式。(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黄炼标)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