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江高速三期年底或可通车

2020年07月17日15:42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广中江高速三期年底或可通车

  7月16日,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的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完成验收。记者 孙俊军 摄

  7月16日,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响起一阵鞭炮声,宣告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验收。标志广中江高速三期施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除公铁共建段外,广中江高速三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上午9点左右,位于黄圃镇的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聚集了一批施工人员,沥青摊铺、压实设备和运输车辆到位,为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施工做好准备。经过反复调试,施工人员操控沥青摊铺机开始作业,几辆压路机紧跟其后,把沥青压实。广中江高速项目管理处工程部路面工程师苏勇刚介绍说,“试验段长约260米,我们通过试验段施工,检验沥青摊铺的厚度、压实度以及渗水等参数指标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为什么选择在大雁互通高架桥上进行试验呢?苏勇刚表示,试验段为桥梁段,受路基施工影响小,可在施工互通匝道垫层水稳层的同时开展主线桥面沥青铺装。为了能缩短全线沥青施工工期,路面合同段分别在起点和终点设置了荷塘站沥青拌和楼、放马综合站沥青拌和楼,可保证两个沥青工作面同时动工。

  “按目前施工进度,除公铁共建段外,广中江高速三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公铁共建段,预计明年建成。”广中江高速项目管理处工程部副经理王勋表示,目前小榄连接线路基施工、垫层水稳施工、房建绿化施工、桥面沥青铺装施工等三期工程全面铺开,标志着广中江高速三期施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介绍,广中江高速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连通佛开、江肇、广珠西、东新、江中、广佛江珠6条既有高速和我市在建的西环高速、东部外环高速,将有效缩短粤西地区与广州及东莞、深圳等东部地区的时间距离 ,对增强珠三角地区对粤西地市的经济辐射意义重大。

  广中江高速小档案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路线经过广州、中山、佛山、江门四个地级市,路线全长约6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互通立交17处,特大桥29座(其中斜拉桥4座),大中桥梁72座,桥梁长度约57公里 ,隧道1座,桥隧总长占路线总长的84%。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6年、2017年底建成通车。剩余三期工程总里程约23公里,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不含公铁共建段)。(记者 何淼)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