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企业大会聚焦品质革命与市场突围

2020年07月17日14:0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7月17日电(记者 刘泰山)7月16日,“育新机开新局——品质革命与市场突围”2020佛山企业大会正式举行,近400家佛山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近年来,不少佛山企业在推进品质革命过程中,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为佛山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有的企业顺势而为,变革创新,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销售渠道从线下转向线上,业绩逆势飘红;有的企业借势扩张,投资未来,在市场低谷时期大手笔增资扩产,为未来发展积蓄能量;有的企业不为一时市场形势所动摇,专注技术,深耕主业,为佛山“六稳”“六保”提供有力保障。

  佛山市市长朱伟发言说,佛山企业在疫情之下积极拥抱变革,抢抓疫情中的机遇,深耕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展示佛山经济的强劲韧性。未来,佛山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深化品质革命,真正把佛山打造成中国制造业高地,坚定不移走好“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努力探索推出“佛山标准”,打造中国品质标杆。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佛山市工商联与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等联合组成专题调研组,聚焦“品质革命与市场突围”,对话佛山企业家,调研本土企业,探寻佛山制造的品质革命之路。同时,还走访腾讯、富士康、美的南沙工厂等珠三角标杆企业,了解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与创新成果。

  佛山市工商联主席、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表示,佛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迎接疫情后经济新常态,用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心无旁骛扎根主业,一心一意专注品质,笃定心志创新发展。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