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启动新一轮法官遴选

2020年07月17日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高院启动 新一轮法官遴选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启动新一轮法官遴选工作,全省法院939人在22个考点参考,法官入额、初任法官遴选和法官逐级遴选笔试同时开考。

  “全省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笔试、统一评审、统一提名”的“六统一”法官遴选模式日趋完善。据介绍,为做好法官遴选工作,广东高院专门出台了工作方案,要求“严”字当头,严把正确方向、严格以案定额、严格标准程序、严格领导办案、严格履职保障、严格规范管理。结合干部选拔和管理工作要求,相应细化了计划与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组织考察、专业评审、决定与公示、办理任职等多个遴选环节,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防止迁就照顾、论资排辈,切实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较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优秀人才遴选入额。(记者/尚黎阳 通讯员/林晔晗 王德智)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