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整由香港入粤人员防控措施

2020年07月17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7月17日电(陈育柱、张靓雯)7月16日晚间,广东省深圳市和珠海市同时发布通告,调整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和港珠澳大桥口岸入境人员的防控措施,以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

  通告显示,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时起,由上述口岸入境的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而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跨境学生以及符合粤港两地隔离医学观察互认政策的人员,则继续执行现行规定。

  近日,香港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数据,7月16日,香港新增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63例,为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输入个案增加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5例。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