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15项配网度夏项目全部投产 今夏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

2020年07月15日16:3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广州7月15日电(李语、张晨牧) 7月15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举行2020年夏季用电形势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据悉,2020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基本满足要求。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电网电力、电量需求增长缓慢。随着复工复产快速推进和气温攀升,广州电网系统负荷及电量逐步回升,5月开始同比转正。截至目前,未出现错峰限电情况。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苏志鹏说,综合考虑气候、经济等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负荷需求为1920万千瓦,同比增长0.18%。根据电网供需平衡分析,预计2020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220千伏航云站110千伏至景泰线路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白云、荔湾、越秀等部分区域的供电能力。截至目前,广州供电局计划在2020年度夏前完成的4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基建工程均已投产。

  在配网工程方面,今年上半年,广州共有815项配网度夏工程高效投产,增加约66万千瓦供电能力。同时,在加速夏季配网项目投产的进程中,广州供电局还充分考虑区域特点,因地制宜通过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新机制破解电网建设难题,有力保障居民、企业夏季用电需求。

  同一天,广州供电局联合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办电“电子证照与电子签章“新功能。客户通过“南方电网APP”办理低压新装业务时,经过实名认证和确认授权后,即可由广州市电子证照中心直接传递身份证、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资料至业务系统后台,全过程无需客户提交相关实体证件,实现办电“零证照”。

  通气会上,广州市工信局、广州供电局联合发布《2020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报告》。广州供电局通过执行降低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支持性两部制电价等政策,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大局。预计全年减免电费超过20 亿元。对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经营场所,按相关流程审批后,可缓交电费,免收违约金。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