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1.11万亿元

2020年07月15日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更多资金精准注入实体企业

  新出炉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和存贷款增速明显提高,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今年1—5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9万亿元,同比多增1.11万亿元;6月末,广东本外币贷款余额1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上年同期增量的1.94倍,且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反映了广东的经济活力。”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调查统计处副处长汪义荣表示,今年金融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新增流动性集中于实体企业部门。

  这些新增流动性被精准注入“六稳六保”重点覆盖的领域。6月末,广东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372亿元,同比翻倍;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达52.7%,电子、机械、医药等先进制造业贷款涨幅居前;基础设施业单位贷款余额3.72万亿元,同比增长16.4%。

  作为广东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获得了量增、面扩、质优、价降的信贷支持,其中全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24万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达到182.91万个。(记者/唐柳雯)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