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省级运营动车所在清远投用

2020年07月13日17: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级运营动车所在清远投用

  龙塘动车所主要承担广清城际、新白广城际动车组的检修整备作业。通讯员供图

  7月12日,笔者从广州地铁集团了解到,随着代表生产指挥的调度电台交接,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接管清远市龙塘动车所调度室,开始行使动车所内动车组调度指挥职权,标志着该动车所正式投入使用。龙塘动车所也成为了我国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首个省级运营的动车所。

  动车所全名为动车运用所,主要用于动车组停放、维护、检修。在城际铁路上运行的动车组,每运行96小时或运行达到6000公里时就要在动车所进行“体检”和“保养”。龙塘动车所位于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主要承担广清城际、新白广城际动车组的一、二级检修、临修、动车组清洗等检修整备作业。未来也将承担广清城际南延线(广州白云至广州北站段)城际铁路动车组的检修、整备任务。

  广东城际运营公司为广州地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6月11日完成注册,主营业务为城际铁路旅客运输。广州地铁集团与广东省铁投集团已签订了《广东省城际铁路委托运输管理总体协议》,广东省铁投集团将广清城际广州北至清远段、广州东环城际广州北至白云机场T2段、广肇城际广州南至佛山西(不含)段及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调度指挥中心等项目,按计划分阶段委托广州地铁进行运输管理,广州地铁成立全资子公司具体承接相关运输管理工作。(记者 谭超 通讯员 李静 李志光)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