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3日11: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30宗本地感染个案和8宗输入个案。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9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30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17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13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此外,还有超过20宗个案初步确诊,其中两宗个案与此前一家出现确诊病例的养老院有关。

  新增的确诊个案中有几宗与补习班有关。对此,张竹君建议家长考虑暂停带孩子去补习班上课,卫生署也将继续追踪与补习班有关的个案。

  张竹君强调,如果香港继续推行早前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有助于缓解疫情的扩散;但如果防疫措施再度松懈,香港则可能面临新一轮疫情暴发,甚至可能呈几何式上升。

  张竹君表示,香港本地感染个案和输入个案叠加,给检疫中心带来很大的压力。她呼吁全民合作,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非必要的聚会。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介绍,截至12日,共有1214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05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0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4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近日香港疫情再次严峻,特区政府正每日检视疫情、全力应对。她援引专家意见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采取“张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加强病毒检测和监察医院及检疫设施的能力。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有充裕的口罩储备。截至目前,特区政府已向市民派发约600万个铜芯抗疫口罩,并正积极研究向市民派发第二个口罩。此外,针对暴发疫情的屋邨,特区政府也已开始向受影响屋邨派发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