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发布外商投资“开办企业一窗受理”操作手册 

2020年07月10日16:50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提供一站式服务程序云端可办理

  7月8日,中山市商务局发布“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外商投资信息报告操作手册。记者采访了解到,“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以下简称“一窗受理”系统),是一个整合相关部门与开办企业有关的业务系统,实现单点登录、无缝链接、业务通办,为申请人提供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以及业务办理进度实时查询,实现开办企业各程序网上“一窗受理”。据悉,按照《外商投资法》要求,外商投资企业应当通过企业登记系统向商务主管部门报送投资信息。

  对于新设立及变更的外商投资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在采集完企业相关信息后,根据实际情况,还将补充采集外商基本信息,包括出资信息、最终实际控制人、鼓励类项目信息、被并购企业信息、被并购方信息、被并购企业境内投资信息、战略投资交易信息、外商信息变更信息等,并且在企业完成设立或变更登记之时起48小时内,将补采集的相关信息通过定时任务推送至数据共享中心。

  对于已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人提交企业相关信息,在审核通过后即可变更修改外商投资企业报告相关信息,并且在提交变更申请之时起48小时内,将补采集的相关信息通过定时任务推送至数据共享中心。

  申请人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专题进入到系统,填写完申请设立登记的相关资料并提交后,系统根据企业类型弹出提示框“是否继续办理填报外商投资企业报告信息”,选择“是”的话,则进入外商基本信息录入页面,选择“否”的话,则提交业务系统审批。(记者 徐世球 通讯员 唐勇义)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