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部署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

2020年07月10日10: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奋楫争先加快建设知识经济新高地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中新广州知识城奠基10周年贺信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总结10年来知识城建设的成功探索,奋楫争先、乘势而进,推动知识城做优做强,加快建设知识经济新高地,全力打造中新合作新典范。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与新加坡持续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知识产权、经贸投资、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推进以知识塔为标杆项目的知识城二期建设,加快建成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平台。要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核两心三区多园”,加快推进落地一批全球领先的重大产业项目,布局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大院大所等科研机构,全力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耕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田,推动第二批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要加快高铁、高速地铁、城轨、知识城到市中心快速联络线交通设施建设,加速融入大湾区大交通路网格局。黄埔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对标先进地区优化城市规划,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效能,积极争取自贸区、自贸港的有关政策在知识城复制推广,助力知识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