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名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2020年07月09日08: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粤2人获殊荣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其中,广东省2名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70名青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的两名青年分别是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数控车实习指导教师黄晓呈与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案件侦查科副科长黄建邦。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70名青年,则包括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一类、二类技能竞赛及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者。

  此次被表彰的青年共810名。他们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重大技能赛事赛场挥洒汗水、屡获佳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担当作为,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据了解,“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20多年来,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已开展20届,累计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记者/陈理 通讯员/岳青)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