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提供“打包办”迎接毕业生

2020年07月08日17:13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中山提供“打包办”迎接毕业生

  每年的毕业季,中山将迎来上万名毕业生,他们既有档案回生源地的中山学子,也有学成后来中山工作的新中山人。7月7日,记者从中山市人社局获悉,在防疫抗疫的大背景下,为减少接触却做好服务,市人社局推出“打包办”+“网上办”组合拳,为来中山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办理毕业生报到、档案接收、档案保管的服务。与此同时,实现跨部门协作,毕业生网上办理报到后可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相关手续。

  据介绍,报到证开到中山的应届毕业生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登记系统(非中山生源且就业单位为幼儿园、中小学的除外),即可办理报到手续。同时,为了使手续办理更便捷,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在网上办理了报到手续的毕业生,同时视同申请了档案保管手续,减免了以往的办理“人事代理”环节。

  在档案接收方面,毕业院校根据报到地址,寄出档案,至中山市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市人社局将根据报到信息,接收档案并落实日常档案管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同学们11月前后,登录办理报到时注册的账号查询档案,确认档案已由学校妥善寄出并由我单位妥善保管。

  在毕业生落户方面,毕业生办理好报到手续后,即可凭报到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住房证明等材料,直接到房产所在地镇区,无房产的到就业单位所在地镇区公安分局办理落户手续。(记者 何淼)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