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26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

2020年07月07日16:27  来源: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新增26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 群众办事由“多次跑”变“一次跑”

  近日,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的第二批开办经营类26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上线运行。今后,在东莞开办咖啡厅、服装店、商场超市、面包店等,可实现从“多次跑”到“一次跑”转变,省时又省力。

  早在今年3月底,东莞已推出首批共6个开办经营类“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涉及开办餐馆、开办宠物店、开办理发店、开办美容美发店、开办便利店、开办药品零售经营企业等。本次第二批主题上线后,群众办理开办经营类的32个主题服务,可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东莞市窗口的“便民利企”专区,进入“其他特色服务”的“一件事一次办”专栏,选择所需办理的“开办经营”主题。

  根据引导确定办理事项、办理情形以及所需的全部材料后,办事人只需一次性在网上提交办事材料,系统将自动进行识别,并将工作任务派送到指定的部门及相应的审批层级。在各审批部门审批出证后,证件将汇集到市民服务中心。

  若需补交材料的,办事人取得企业公章后,可在市民服务中心补交相应的纸质材料,同时可一次性领取所有审批证件。此外,市民还可在大朗、凤岗、茶山、麻涌等4个试点镇的政务服务中心就近补交相应的纸质材料并领取所有审批证件。

  下一阶段,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结合试点情况研究实现在所有镇街政务服务中心都能就近补交纸质材料并取证。

  本次新增的26个主题服务包括:开办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开办食品小作坊、开办饮料制造企业、开办服装店、开办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开办出版物零售企业、开办出版物批发企业、开办其他印刷企业、开办专项印刷企业、开办电影院、开办货运公司、开办酒店、开办旅馆、开办攀岩馆、开办潜水馆、开办游泳馆、开办商场超市、开办洗浴场所、开办医疗器械销售企业、开办月子中心、烟花爆竹经营、开办诊所、中医诊所备案、开办咖啡厅、开办健身房、开办面包烘焙店等。(记者 冯灿宇)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