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钟南山在广东省高校毕业典礼上勉励学子 

2020年07月06日15: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严谨求实开拓创新 充满信心迎接挑战

  这两周,李兰娟、钟南山先后在汕头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不约而同鼓励学子:面对变化,积极应对挑战。

  7月5日,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今年共有3100名学生毕业。现场有400名学生参加仪式,更多学生由家长在家为其拨穗正冠。

  汕大今年邀请我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担任主礼嘉宾。通过视频,李兰娟勉励学子谨记“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造福人类”。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李兰娟说,为他人谋福祉,是每个人应有的使命与责任。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事业上,大到时代局势,小到他人情绪,有很多的外部变化和环境因素,是我们所无法选择的。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应对的方法,去选择在每一个人生路口,要作出怎样的决定,以及如何勇敢地前行。

  面对临行前的毕业生,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鼓励学子,面对关乎人类命运的重大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挫折,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与时代同行,做迎风向前的勇敢少年。

  广州医科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上,钟南山说,中国战“疫”充分体现出制度的优越性。学生毕业后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验,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提供稳步向上的发展空间,学子要充满信心去迎接挑战。

  “不但对自己有要求,而且还要有追求;不但要有志气,而且还要争气;不但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钟南山对毕业生寄予厚望。(记者/姚瑶 余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