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 幸福城”抖音挑战赛正式开赛

2020年07月03日17:00  来源:广州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由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发起的"广州红幸福城"抖音挑战赛正式上线!本次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是"广州红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重磅子活动之一。广大网民可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参与挑战赛,记录在广州幸福生活的精彩瞬间,优质短视频作品还有机会参与评奖。

  抖音挑战赛上线用短视频记录广州幸福生活

  据了解,"广州红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已于今年5月18日通过线下仪式+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官宣项目启动。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携手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及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等协办单位,将联动潮流新媒体,通过2020全年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活动,挖掘广州红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的结合点,共同推动广州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打造以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色IP,在全国打响“广州红”城市品牌。

  为庆贺建党99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州红幸福城"抖音挑战赛于7月1日正式上线。广大网友可通过搜索话题#广州红幸福城参与短视频拍摄。该挑战赛将横跨全年,分期上线各种精彩活动,用户可收藏并持续关注“广州红幸福城”抖音挑战赛,用短视频记录广州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其中,第一期挑战赛将从7月1日持续至8月1日。8月中旬,主办单位将会根据视频质量及传播效果综合评选,对参与第一期挑战赛的优质视频进行颁奖。

  定制红色主题歌曲《细说广州红》

  为使“广州红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活动“声”入人心,广州市委网信办牵头策划定制了一首红色主题歌曲—《细说广州红》,由一众广州本土创作人团队共同打造,特邀广州本地创作女歌手阿细倾情演唱,娓娓唱出“广州红幸福城”故事。

  《细说广州红》定制歌曲,表达了无论历经多少困难与艰辛,团结的广州人民始终追寻着"广州红"精神,为美好的生活而奋斗不息,建设属于新时代的幸福广州城。

  《细说广州红》创作团队表示,“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无论是词曲还是混音制作,都让我们内心油然生起一股对广州的自豪与骄傲。此曲将传统经典古风旋律与现代流行曲风相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广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也希望广州的未来更加精彩。”

  据悉,《细说广州红》于6月30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首发,后续将会通过酷狗、QQ音乐、Apple Music等多个音乐平台,在全球239个地区自7月3日陆续上线。此外,在#广州红幸福城抖音话题内,广大网民可自行采用此曲作为背景音乐参与广州市委网信办发起的抖音挑战赛短视频拍摄。

  定制“我为广州加点红”主题贴纸

  除定制歌曲外,“广州红幸福城”抖音挑战赛还专门定制了一款名为“我为广州加点红”抖音AR贴纸。该款贴纸立足广州红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特色,以广州市花木棉花、城市标志性的红色地标建筑群、比心手势AI技术触发等元素诠释“广州红幸福城”宣传主题,激发用户以年轻、潮流、炫酷的表达方式示爱广州。

  为了配合改款定制贴纸,还定制了手势舞的玩法,邀请城市多个网红达人使用贴纸和手势舞参与话题,打卡城市各大网红点,一起为广州“加点红”!

  更多活动信息:

  红色文化走进直播非遗短视频焕发新彩

  为助推广州非遗文化的发扬光大,主办和协办单位现已邀请40多位非遗大师进驻抖音平台,通过抖音流量扶持创作,传播广州非遗文化,还将通过陆续举办落地培训沙龙,帮助非遗传承人更好地在互联网平台展示传统文化技艺。此外,延续“广州红幸福城”抖音挑战赛热度,8月份将陆续推出红色文化直播以及非遗进抖音活动。

  一城百面打卡计划&校园场短视频大赛

  9月至10月“广州红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子活动之一——“一城百面”打卡计划也将启动。主办和协办单位将精心设计市内5条旅游精品路线,并联动市内100个网红地点上线新一波有奖打卡活动,呈现“广州红幸福城”的100种幸福。值得注意的是,为增添短视频拍摄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主办和协办单位将精选8个景区,预埋抖音AR贴纸的互动玩法,通过用户手机信息定位技术将贴纸投放至景区周边。用户只要搜索抖音话题#广州红幸福城,即可解锁周边各个景区的彩蛋贴纸,进行更多场景更有趣味的短视频拍摄。

  此外,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传播红色文化,主办单位还将举办校园专场抖音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提升年轻用户对广州的文化认可和情感共鸣,共同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传播影响力。

  抖in广州城市美好生活节&跨年献礼节目

  11月,全城瞩目的“抖in广州城市美好生活节”强势来袭。继去年的“抖in广州-城市美好生活节”之后,广州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担任活动指导单位,在线下设置城市主题展馆,进一步将红色文化落地,让人们更具象化地感受广州红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的风采。12月底,广州市委网信办还将牵头策划“广州红幸福城”主题跨年献礼演出。(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潇丽 通讯员 风清羊)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