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02日17: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XHDW)(1)“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7月1日,嘉宾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启动礼。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7月1日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为超过100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礼当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约600人出席了仪式。

(XHDW)(2)“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7月1日,嘉宾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启动礼。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在国家大力支持和香港市民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一直稳步发展,经济持续向上。但自去年6月以来,香港社会饱受暴徒破坏,经济民生受到重大影响。香港国安法将有效遏制极少数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香港局面稳定下来。要让香港社会加快走出困局,恢复安定,社会各界的力量必不可少,由香港各界团体组成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正是团结社会力量的佼佼者。

(XHDW)(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7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骆惠宁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据宪法和基本法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有力加固和完善。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将越来越清楚地看到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

  谭锦球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3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现在香港国安法堵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市民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依靠特区政府奋发有为的施政,运用回归祖国23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相信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必将更加璀璨。

(XHDW)(4)“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7月1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启动礼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据介绍,当日举行的庆祝活动包括组织市民在山顶广场、中环摩天轮等多个地标唱国歌,以及巴士花车在全港巡游。另外,超过100艘悬挂国旗、区旗及“贺国安立法”主题横幅的渔船,由香港仔出发巡游至中环码头。其他活动还包括《国歌》庆回归电影特别场,在电影开始前,进行全场合唱国歌环节。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自2006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系列活动,借此弘扬和提高市民的国家民族意识,建立和谐的社会。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