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湾区通办”

2020年07月02日16:45  来源:江门日报
 
原标题:我市40项政务服务事项 实现“湾区通办”

  记者7月1日从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江门与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地携手共建,积极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目前江门已有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湾区通办”。

  “目前,全省共有48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湾区通办’,其中江门有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地跨域通办。企业、群众只需登录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办,无需跑动,业务办理快速便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江门积极实施政务服务“湾区通”,在全市县级以上政务大厅均设立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进驻了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税务等部门的20多项涉港涉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大湾区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导办和绿色通道服务,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多个窗口多个部门间跑动的现象。同时,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设置“湾区通办”专栏,企业、群众只需登录该专栏即可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湾区通办’的深度和广度,与更多大湾区城市联动合作,释放更多政务服务改革红利,为企业与群众带来更多共享、便利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陈敏锐 通讯员 叶新萍)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