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洪鹤大桥洪湾水道主航道桥合龙

2020年07月02日16:23  来源:珠海特区报
 
原标题:洪鹤大桥洪湾水道主航道桥合龙

  7月1日凌晨3时,洪鹤大桥洪湾水道主航道桥合龙。 珠海交通集团供图

  7月1日凌晨3时,珠海洪鹤大桥洪湾水道主航道桥合龙。这是继6月8日磨刀门主航道桥合龙后的又一重要施工节点,至此,洪鹤大桥两座500米跨的主桥全部实现合龙,完成年度重大施工关键节点。按照计划,大桥本月即将全线贯通,今年航展前可通车。届时,作为珠海市内第二条直接连接东西部的通道,大桥将助力珠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洪鹤大桥由珠海交通集团投资建设,主桥是由两座主跨500米斜拉桥串连而成的高速公路桥,这两座斜拉桥就是磨刀门主航道桥和洪湾水道主航道桥。珠海交通集团下属洪鹤大桥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物资运输难题,抢在台风多发期到来之前完成主桥合龙的目标。

  洪鹤大桥起点位于香洲区南屏镇洪湾,对接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并与广澳高速珠海段及横琴二桥形成十字交叉,设洪湾互通立交,向西跨越洪湾水道、横琴芒洲湿地、磨刀门水道、鹤洲垦区,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设鹤洲南互通立交。路线全长9.654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今年航展前通车后,珠海东西部将新增连接通道。(记者 陈颖)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