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及党员家属

2020年07月02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希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及党员家属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按照广东省委统一安排,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及党员家属,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

  在广州市越秀区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正在牵头组织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疫情发生后,钟南山以84岁高龄奔走在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辞辛劳为各地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积极投身应急科研攻关工作。李希走进实验室,实地考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感谢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突出贡献,认真听取他对广东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叮嘱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领军作用,在广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不幸因公殉职。李希看望慰问王烁同志的遗孀吴霞及其家人,关心了解她和家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抚恤政策,切实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全省党员认真学习王烁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扎实的工作成绩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扎实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二要带头做好“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磨练成长。三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树立群众观念,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用心用情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省领导张义珍、郑雁雄参加慰问。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