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各高考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1日17:02  来源:揭阳新闻网
 
原标题:提升防控能力 护航平安高考

入校测温。

启用隔离考场。

模拟用餐。

揭阳各高考考点组织学生开展高考防疫演练。 杨晓芝 林晓波 方益基 摄

  考点工作人员、考生在学校大门口有序间隔列队,在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红外测温仪进入校园。考前60分钟起,工作人员组织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及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等的核查,考生保证间隔,有序入场。持绿色“健康码”,体温低于37.3℃正常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经专用通道,前往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这些高考模拟场景,近期在揭阳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普宁二中、揭阳华侨中学、揭阳新华中学等多所学校有序进行,各校通过开展高考考试期间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考点应对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全市高考考点各项工作平安顺利进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轻松的考试环境。

  演练过程中,各学校纷纷对考生进考点、考试过程、用餐及宿舍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程序、隔离考场启用流程、有序退场等真实场景进行模拟,按照疫情处置的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开展了高考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安全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为规范演练流程,保证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各学校在演练前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小组,制定详尽的考点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流程、演练分工及系统培训。演练结束后,各校对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使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切实有效。(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陈泽娜)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