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到广州南站最快仅需5分钟 

2020年07月01日16:36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海华大桥通车啦

  6月30日,海华大桥正式通车,图为通车仪式上车辆陆续通过。佛山日报记者 王伟楠 摄

  6月30日下午4时,随着连接佛山市顺德区和广州市番禺区的海华大桥正式通车,从顺德陈村到广州南站的时间从30分钟左右缩短到最快5分钟。顺德区区长彭聪恩、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等出席了海华大桥通车仪式。

  海华大桥由广州、佛山共同投资兴建,是连接广州南站商务区和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交通大动脉,更是番禺区和顺德区的一座“连心桥”。“海华大桥的建设备受佛山顺德、广州番禺两地人民关注,今天终于建成通车,这也是广佛同城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顺德区副区长唐旭明表示,海华大桥项目是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的重点工程,是顺德区对接广州的桥头堡,大桥建成通车,进一步打破了广佛两地的地理隔断效应,并按下广佛同城化建设的“快捷键”。

  作为顺德对接广州南站最便捷的道路,海华大桥建成通车后,从顺德陈村到广州南站的时间将从30分钟左右缩短到最快5分钟,极大地便利周边人员物资交流。

  据介绍,海华大桥项目总投资6.3亿元,由顺德和广州两地按65%:35%出资比例共建。该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佛陈路东延线,跨越陈村水道,终点接入广州南站双涌路,线路全长2.818公里。全线分共建段和连接段,其中共建段约1.9公里,由顺德区负责实施,连接段900米由广州新中轴公司负责代建。其中,海华大桥全长1050米,主塔高达105.5米,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记者 郭东霓)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