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庆祝“七一”暨抗击疫情主题文艺惠民晚会

2020年07月01日13:4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杂技情景表演《在一起》 剧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广州芭蕾舞团《一封家书》剧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7月1日电(王星、张靓雯)6月30日,“不忘初心 守望相助”——广州市庆祝“七一”暨抗击新冠疫情主题文艺惠民晚会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

  本次惠民文艺演出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旨,节目类型包括歌舞、朗诵、杂技、曲艺小品、芭蕾、木偶、粤剧、合唱等,深刻诠释“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的主题立意。从战“疫”一线载誉而归的医护工作者参与演出。

  晚会上,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六位梅花奖获得者共同演唱粤歌《致2020·中国》。歌曲通过现实主义与历史意识相结合的手法,以恢弘的气势,描绘中国多难兴邦的不屈本色与雄心壮志。

  广州歌舞剧院的舞蹈《与爱同行·只要平凡》、广州芭蕾舞团的舞剧《一封家书》、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木偶默剧《众志成城战疫情》等节目,也通过演员精湛的表演和充沛的情感,以不同的形式,为观众重现战“疫”中的感人瞬间。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呈现的杂技情景节目《在一起》更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18位杂技演员通过三组不同形式的对手技巧节目组合,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视角表现人们在面临疫情时的临危不惧、众志成城。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音乐曲艺团也在晚会现场带来歌曲《爱的交响诗》。该曲由知名粤曲演唱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华个人表演奖获得者梁玉嵘参与作曲并演唱,此前在网络上一经推出就收获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本次惠民文艺演出的作品大都来自广州市文广旅局“同舟共济、文艺战‘疫’”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截至6月底,活动共收集新创战“疫”文艺作品8432件,呈现出广州全体战“疫”勇士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晚会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健康卫生委员会四家单位主办,广州歌舞剧院和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承办。演出期间,相关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健康管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