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首部退役軍人題材話劇《兵心》在穗巡演

寧玉瑛
2024年04月17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4月16日至17日,原創話劇《兵心》在廣州粵劇院上演。

話劇《兵心》是一部反映軍休干部生活的作品。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據悉,該劇通過一名移交政府安置的離休干部幫助家人和老戰友找回“兵心”展開敘事,用一明一暗兩條線串聯起劇情,表現了從戰爭年代到和平時期三代軍人的精神傳承,生動刻畫出廣大退役軍人對黨忠誠、兵心如磐的堅定信念和“脫下軍裝還是兵”的使命擔當。

“《兵心》的上演讓我更明白作為軍人的擔當和責任,作為退役軍人更應該積極為社會作貢獻。”演出結束后,軍休干部趙國楨感慨道。

戰斗英雄、“八一勛章”獲得者麥賢得在看話劇《兵心》宣傳手冊。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來自廣州市八一實驗學校小學四年級的楊蕙羽出生於軍人世家,爺爺和父親均為退役軍人,“看《兵心》讓我對爺爺曾經的革命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要以他們為榜樣,繼續發揚大公無私、艱苦奮斗的光榮傳統,扎扎實實學本領,自強不息,不辜負革命前輩的殷切希望。”

廣州市八一實驗學校小學學生與話劇《兵心》演員合影。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據了解,該劇由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辦,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廣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越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承辦,中國退役軍人關愛基金會協辦。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