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海警查獲涉嫌走私香煙16萬條 

“粵海亮劍2024”打擊海上走私專項行動添新戰果 

2024年04月16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6日電 (王雅蝶)據廣東海警局消息,近日,由廣東海警局牽頭部署的“粵海亮劍2024”打擊海上走私專項行動取得新戰果。4月1日,汕尾海警局在廣東海警局的指揮下,在汕尾海域截獲一艘船舶,查獲涉嫌走私香煙16萬條,案值約2900萬元。

涉嫌走私香煙吊裝現場。廣東海警局供圖

據了解,3月31日,汕尾海警局接上級通報稱,在汕尾對開海域疑似有走私船活動。接報后,該局立即展開部署,派遣執法艇前往查緝。在茫茫夜色中抵達目標海域后,海警執法員通過雷達搜索和AIS比對,成功鎖定嫌疑船舶。

嫌疑船舶。廣東海警局供圖

海警執法員立即喊話示警,駕駛執法艇截停該嫌疑船舶。隨即,海警執法員迅速跳幫並控制船上人員。經查,該船貨艙集裝箱內載有涉嫌走私香煙一批,隨船人員無法提供該批貨物合法單証。隨后,執法員將嫌疑船舶押解回港。回港后,汕尾海警局會同煙草部門針對船上裝載的3個品牌的香煙展開查驗。

海警執法員清點涉嫌走私香煙。廣東海警局供圖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