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清遠公安助力2024清遠馬拉鬆賽

2024年03月18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2024清遠馬拉鬆賽現場。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3月17日,清遠好風土·2024清遠馬拉鬆賽暨第一賽道全國高校馬拉鬆聯賽圓滿完賽。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齊聚清遠,以腳步丈量北江美景,以運動點燃健康活力,盡情享受比賽的樂趣。

清遠公安全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當天上午,清遠公安民輔警提前到達執勤地點,嚴謹細致地在開賽前對賽事區域進行最后一次安全檢查,全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確保賽事平安、有序舉行。

在賽道沿途及各賽道路口等關鍵點位,一個個“藏藍身影”全程堅守在屬於自己的“賽道”,他們維護沿線秩序,解答群眾疑惑,就近處置各種突發情況,為比賽選手和市民群眾筑起牢靠的安全屏障。

清遠公安筑起牢靠的安全屏障。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紅棉點亮北江,警察跑出擔當。在賽道上,除了選手們的縱情奔跑,還有“警察護跑團”的溫情守護,帶給賽場滿滿的安全感。在這場奔跑者的盛會裡,他們不是賽事的主角,而是默默守護的“配角”。但不管在賽道上還是賽道邊,他們都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你們隻管奔跑,我們全力守護。”

清遠公安為群眾科普法律法規並解疑答惑。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同時,清遠公安在南岸碼頭安排一場別開生面的警營開放日活動,為本屆的馬拉鬆比賽“警”彩加“馬”。現場,平安號大篷車“帶”來禁毒、反詐、交通等普法攤位,通過聽、說、看、體驗等四個維度,設置不同的模型、展板,為群眾科普法律法規並解疑答惑。

跑友近距離了解清遠公安鐵騎。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這個是真的裝甲車。”“耶,我坐上警車啦。”“我長大以后也要當警察。”……酷炫的裝甲車、鐵騎、警用設備,引發不少跑友的感嘆。而首次亮相的“大家伙”——科技感滿滿的衛星通信指揮車,更是清遠公安進一步智能化的實例展示,引來跑友排隊參觀。

清遠公安衛星通信指揮車。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天氣微涼,清遠公安還為跑友們准備了暖心的驅寒姜茶,跑友們有序地領取之后,紛紛表示這杯“熱辣滾燙”的姜茶“甜”到心坎裡。現場還為大家帶來醒獅、非洲鼓、健康操表演,獲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零距離感受別樣“警”彩,此次的警營開放日,清遠公安與馬拉鬆賽進行結合,讓市民群眾更直觀地了解公安工作,進一步拉近警民關系,也為促進和諧的警民關系奠定良好的基礎。“平安+滿意”,清遠公安在行動。(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