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廣泛凝心聚力

吳 丹 向子豐 林子夜
2024年03月1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1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攝

  3月10日上午,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匯聚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閉幕會。

  習近平、李強、趙樂際、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時,閉幕會開始。會議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熱烈的掌聲一次次響起。

  “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實干、責任、擔當書寫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的講話,表達了人民政協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奮力書寫新篇章的堅定決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連日來,全國政協委員們積極建言、認真履職,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讓世界看到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奮斗追夢的昂揚姿態。

  開啟新征程,委員們心潮澎湃、信心滿懷。

  “大會期間,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我無比自豪、干勁倍增。”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張莉委員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創新發展,使命在肩。“習近平總書記就發展新質生產力提出明確要求、做出深入闡釋、指導發展實踐。我將始終牢記殷殷囑托,勇挑重擔,為加快推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副院長張鳳委員說。

  福建省水利廳廳長葉敏委員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廣大環境資源界委員要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以高水平保護支撐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新貢獻。我們要切實增強生態文明建設責任感使命感,為中國式現代化厚植綠色底色。”

  “我們要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之路,把競爭和發展的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將潛心研究,接住接穩自主創新的接力棒。”電子科技大學材料與能源學院副院長劉明偵委員說。

  “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和底氣,踏踏實實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寧波江豐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力軍委員說,“希望完善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的體制機制,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進一步激發各類經營主體的內生動力和創新活力。”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紅河縣鈺尼文化藝術傳承中心校長楊鈺尼委員說:“大會議程滿滿、高質高效。委員們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同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獻計獻策。我深刻感受到團結奮斗的力量,將把大會精神帶回工作一線。”

  廣大政協委員表示,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廣泛凝心聚力!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