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開展全省違規招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堅決處置違規問題

2023年04月25日07:1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25日電 (王雅蝶、李佳穎)據廣東省教育廳消息,24日,廣東省教育廳召開全省規范基礎教育招生工作暨2023年重點工作部署視頻會議。會議指出,自去年年初召開廣東省普通中小學校招生入學工作視頻會議以來,各地持續推進招生治理工作,違規招生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和“公民同招”全面落地,普通高中屬地招生和“公民同招”改革深入推進。但一些“沉疴宿疾”尚未得到根治,今年以來,隱蔽變異的違規招生情況仍有發生,特別是近日有媒體曝光廣州市部分中學違規招生,引發了網絡輿情。對此,省教育廳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有力措施,部署查處違規行為。

會議強調,招生工作事關教育公平,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規范中小學招生行為,營造公平、公正、規范的招生環境,對基礎教育健康有序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直接影響廣東省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成色。各地要堅決站穩人民立場,從政治上看待招生問題,扎實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完善中小學招生入學政策﹔要開展全省違規招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堅決處置違規問題,舉一反三、以案示警、標本兼治、形成震懾﹔要健全規范招生長效工作機制,完善招生入學監督工作機制,建立違規問題曝光機制和通報制度,深入實施招生“陽光工程”,確保招生過程公開透明,結果公平公正。

會議還對2023年度基礎教育重點工作進行了系統部署。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