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與廣東電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4月20日21:5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20日電 (王雅蝶)20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與中國電信廣東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中國電信廣東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崔佔偉出席儀式並致辭。

倪明選表示,香港科技大學和中國電信早在2007年就在南沙攜手合作,雙方的緣分延續至今。本次合作,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與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將在數據安全、人工智能、算力、電信網絡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的產學研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建“雲端智能機器人安全運行技術”聯合實驗室,共建大灣區高校綠色智算中心,聯合開展產品研發和專利申請,推進科技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崔佔偉表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的設立,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的重要進展,為大灣區提供了堅實的人才智力儲備和科技創新動能。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將繼續發揮雲、網、數、智、安等優勢,支持數字教育和推進智能信息學科發展,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全力支持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高質量發展,助力其創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智能信息化新標杆。

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科技創新及發展需要,整合雙方的優質資源和優勢能力,務實開展多方位的戰略合作。共同探索校園信息安全、智能制造、高校算力平台、雲網融合、元宇宙等綜合信息化建設與相關業務,推進合作向縱深發展。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