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王偉中與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座談交流

2023年02月03日08: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廣東省省長王偉中與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在廣州舉行座談交流。

王偉中對章建華一行在春節剛過就到廣東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一直以來對廣東能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當前廣東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按照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要求,強化經濟大省勇挑大梁責任,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偉中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安全穩定的能源支撐,廣東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落實國家部署,按照國家能源局工作要求,扎實抓好核電、火電、海上風電、抽水蓄能等重大能源項目推進建設工作,大力發展新能源、新型儲能產業,不斷深化能源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加快構建新型能源體系,努力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能源支撐,為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國家能源局進一步加強工作指導,在能源供應保障、新增能源建設規模、重大能源項目規劃布局等方面給予廣東更多支持幫助。

章建華對廣東能源工作和長期以來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所作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國家能源局將把能源保供作為首要任務,進一步加大支持協調力度,全力支持廣東能源改革發展和重大能源項目建設,強化能源供應保障,助力廣東能源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張虎參加座談。

南方日報記者 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 符信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