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召開

王偉中: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把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

2022年11月25日09:0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23日,廣東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偉中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扎扎實實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

會上,省領導張虎、王曦、王瑞軍等圍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各自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作了學習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我們做好廣東工作提供了戰略指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政府黨組各位成員要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論武裝,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堅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堅持讀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牢記“三個務必”,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深入推進“雙區”和橫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設,堅持制造業當家,加快教育強省、科技創新強省、人才強省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確保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在廣東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會議還根據省委工作要求,就制造業當家、傳統產業升級、重大項目入庫、區域協調發展、林分林相改造、海上風電布局優化、鐵路交通建設加快、城市更新與“三舊”改造、社保第三支柱推動發展、隔離場所建設加速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與責任分工。

南方日報記者 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 符信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