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在清遠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以新擔當新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8月12日09:1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清遠市,深入農村、能源保障項目,就落細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部署,推動清遠在新征程上實現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對清遠採取有力措施戰勝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有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推動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在南方電網清遠抽水蓄能電站,李希深入水庫、廠區實地查看,聽取電力保供、電站建設運營及安全生產等情況介紹,對南方電網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充分肯定南方電網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扛起電力保供的政治責任,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強調要強化電站運營管理,進一步提高調度、運維水平,確保安全高效運行,切實發揮好“穩定器”“調節器”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位於清城區源潭鎮的新馬村近年來因地制宜謀劃發展鄉村旅游、智慧農業等新興產業,全力打造鄉村振興樣板區,推動村集體收入大幅提高。李希走進新馬村的稻蝦共生養殖場、水產基地和民宿,與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村民深入交流,充分肯定當地立足資源稟賦、大力引進社會資本、積極發展鄉村新業態的經驗做法,勉勵他們進一步培育壯大鄉村旅游、數字農業等鄉村產業,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深度融合,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持續增收致富。

李希強調,清遠要抓住用好“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等重大歷史機遇,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當前,要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絲密縫守好各條防線,不斷提高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二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認真落實國家及省減稅降費、助企紓困政策,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更好穩住經濟大盤,持續鞏固回升向好趨勢。三要扎實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強化重要生態系統和物種資源保護,穩步推進南嶺國家公園創建,全力筑牢粵北生態屏障,加快發展新能源和清潔能源,積極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更好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四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國家城鄉融合發展區廣清接合片區建設為牽引,強化以工補農、以城帶鄉,大力發展更高水平現代農業產業集群,扎實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打造更多鄉村振興樣板區,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五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線。毫不放鬆抓好防風險各項工作,重視保障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強化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工作,加快推進洪澇災害受災地區恢復重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平安穩定。六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突出強化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入實施新一輪基層黨建三年行動計劃,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促鄉村振興,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省領導張曉強,南方電網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孟振平參加調研。

南方日報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