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迎來“龍舟水” 多地將出現明顯降雨

2022年05月20日09:1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將迎來“龍舟水”

  還未享受幾天晴天,廣東又將迎來“龍舟水”,從5月20日夜間開始,全省多地將出現明顯降雨,部分地市還將出現暴雨,注意防御。

  氣象部門一般將每年的小滿前后到夏至前后的降水稱為“龍舟水”,這段時間裡,南方暖濕氣流活躍,與北方南下的冷空氣在廣東、廣西、福建等地交匯,往往容易出現大范圍的強降水。

  省氣象台預計,20日白天全省大部多雲,氣溫繼續回升。但從20日夜間開始,一直到22日,廣東將有一次強降水過程,其中粵北、珠三角西部和北部、粵西先后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並且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來看,20日白天,全省大部多雲,其中粵北和粵西市縣有分散或局部陣雨。20日夜間到21日,韶關、清遠、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梅州、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和西部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縣有(雷)陣雨。22日,粵西、珠三角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粵西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縣有雷陣雨局部暴雨。

  廣州市區,20日,多雲到陰天,有分散陣雨,氣溫介於21℃—31℃之間﹔21日,多雲轉中(雷)雨局部大雨,氣溫介於22℃—30℃之間﹔22日,中到大雨,氣溫介於23℃—28℃之間。(記者/張子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