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22年05月0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5月2日電 (黃超然)5月2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5月1日12時至2日12時,廣州本次疫情新增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集中隔離排查發現3人、封控管控區9人。

  截至目前,廣州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96例,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情穩定,無重症、危重症感染者。

  陳斌表示,上述新增感染者均在隔離管理的密切接觸者或管控區域排查發現,經流行病學調查均與此前公布病例或重點場所相關聯,傳播鏈條清晰。近三日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的新增感染者數量呈明顯下降趨勢,分別是4月30日39例、5月1日21例和5月2日12例﹔白雲機場連續三天無新增本土陽性個案,本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在管控區域內仍有新增感染者,說明疫情風險並未完全排除。”陳斌說,接下來的防控重點是全力穩控疫情,全面排查管控區域和隔離場所內的潛在風險點,持續強化社會面的管控監測。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