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建樞紐型社會組織

2022年05月07日08:4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鏈接各方資源 服務粵澳居民

  5月6日下午,廣東省人民政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社會事務局與珠海市民政局共同召開“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對接會暨社會組織聯合會籌備會”,雙方簽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共建框架協議》。

  社會組織作為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主體,在整合社會資源、加強社區建設、構建和諧社會、服務群眾等方面有積極作用。記者從會上獲悉,雙方將攜手推進成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社會組織聯合會,發揮該平台的樞紐型作用,鏈接珠澳乃至大灣區社會組織的資源力量,更好地服務粵澳兩地居民。

  “成立這個樞紐型平台意義重大。它可以讓社會組織與政府之間有更順暢的溝通渠道,也可以指導各社會組織在黨建引領、服務居民、開展活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田翼說。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共建社會組織合作示范基地、共推樞紐型社會組織成立、共搭社會組織交流合作平台、共促社會組織發揮作用、共創黨建示范引領發展良好格局等五方面展開合作,促進雙方統籌規劃、合理對接、共享發展,推進共建合作區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新體系。

  其中,雙方將把社會組織合作示范基地規劃為“1+4”平台,即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平台、社會組織綜合服務平台、展示交流平台、創新研發平台、服務支持平台。通過共建示范基地,推動兩部門開展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的合作。

  雙方將聯合舉辦社會組織聯誼會、座談會、對接會等活動,引導社會組織在服務合作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任務、服務琴澳兩地居民就業生活、服務合作區企業行業發展等領域實現作為。(記者/黃鶴林 梁涵)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